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誠摯招募護理同仁--邀請您來門諾實現護理的熱情!

在這一波全國的護理人員的短缺中,東部的醫院受到的衝擊特別大。國內的護理教育機構絕大多數都在西部,東部的年輕人修讀護理專業的比例也不高,非常仰賴外地的護理人員。門諾醫院非常期待受過護理專業訓練的年輕人能選擇來門諾醫院實現護理的熱情。

去年醫療奉獻獎得主、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張冠宇院長講出他為什麼長期留在東部服務的心聲,因為他深深體會到:「台北不缺他一個醫生。」來到東部,他覺得自己的專業與服務更有價值,這裡的民眾是多麼需要醫護人員的協助與關心。

我非常贊同張院長的觀點,愈是在人才濟濟、社會分工綿密的地區工作,每個人都在一個被設定的小框框中扮演自己的角色;然而到一個資源比較不足、分工空間比較大的地方服務,自己能夠學習發揮的範圍會比較寬廣,也會覺得能夠做出更大的貢獻。同樣每天付出八小時的心力,在東部從事護理工作要比在西部或北部產生更多的邊際價值。也因此,我們所獲得從病人來的感謝與回饋,也會更直接、更豐富。

門諾目前有700床,是花東地區規模僅次於慈濟的從急重症、精神醫療到長期照護的完整醫療照護體系,包含門諾美崙總院、壽豐分院、門諾社會福利基金會、護理之家、居家照護中心、壽豐老人長期照顧社區等機構,共有約100位專科醫師及超過1000位各種專業同仁。門諾總院為區域教學醫院,去年醫院評鑑獲得優等。在門諾裡面,除了可以提供足夠的資源讓護理同仁學習到完整的護理臨床專業,也有多元的專業訓練與生涯發展的管道。最可貴的是院內的醫護互動、護理同儕關係、院內的工作氣氛都相當良好。門諾近年曾經獲得花蓮縣與全國勞委會所頒發的友善職場獎,去年也獲得勞委會的第一屆推動托嬰托兒績優單位。醫院設置充足的海景宿舍供同仁使用,生活機能周全。門諾護理人員的待遇在國內各醫院中屬於中上,而且在這裡的生活支出相對節省,實質上可以存下更多的所得。

以下是門諾醫院去年所獲得的肯定:
1.醫院評鑑優等、教學醫院合格
2.通過中度急救責任醫院
3.通過癌症品質認證
4.輔具中心、遠距照護服務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
5.通過人體試驗委員會評鑑
6.衛生署獎助設置東區特殊需求者牙科醫療服務示範中心
7.產後護理之家、居家照護中心獲優等
8.護理之家甲等
9.國健局頒發「健康促進醫院」、「環境友善醫院」、「無菸醫院金獎」
10.環保署頒發「節能減碳行動標章」

最後,邀請大家來欣賞一支介紹門諾護理的招募短片(片中有神祕的門諾公益招募大使喔),也請朋友們幫我們轉介給更多護理專業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