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門諾「打造家園,扶植愛」樹木認養活動

門諾壽豐社區,讓老人家園也是綠色花園

一、 活動緣起

只要一個簡單的行動,您就能既幫助地球,又為東部的獨居老人照護奉獻心力,請您一起參與門諾在壽豐老人照護社區舉辦的「打造家園,扶植愛—讓老人家園也是綠色花園」的樹木認養活動!

大家都知道種樹可以淨化空氣,不過您知道地球上如果多一棵樹,平均一年可減少多少二氧化碳數量嗎?根據國外研究報告指出,地球上每多一棵樹,一年就可以減少12公斤的二氧化碳。

如果全台灣2300萬的民眾都種一棵樹,預計一年可減少2.7億公斤的二氧化碳。

如果將2300棵樹的二氧化碳吸存量換算成經濟數字,預計可達到一年5.8億元的減碳效益,和78億元的氧氣及涵水功能效益。

門諾誠摯地邀請對環保及老人照護議題都深刻關心的您,來參與這項活動,地球面臨的氣候危機與東部的老人照護問題都是刻不容緩的議題,透過此次的樹木認養活動,不僅能為壽豐老人照護社區的居住長者提供一個減碳且綠意盎然的花園家園,也能幫助門諾醫院興建老人照顧社區二期工程,讓門諾能夠服務更多社會弱勢。

本活動預計認養4000棵樹木,至全部數量之樹木認養完畢為止,日後這些樹木將有專人維護其生長及養護事宜。

本活動所提供認養之樹木為門諾壽豐老人照顧社區所有,並以參與本次認養活動的認養人之名義分區紀念。

維護我們生存的地球家園跟照護東部老人都是一個需要悉心呵護、永續經營的議題,期待您一起參與這個環保工程,也為長者們打造一個幸福花園!

二、 「打造家園、扶植愛」樹木認養辦法

1. 主辦單位: 門諾醫院

2. 活動期間: 2010年3月20日至6月30日。

3. 認養方式

(1) 每捐款滿5千元、就可以認養門諾壽豐老人照顧社區的一棵樹木。

(2) 由門諾醫院統一分配及種植認養樹木。

(3) 於活動結束後,寄發認養樹木之捐款收據給認養人。

(4) 捐贈人之捐贈姓名將分區設立記念牌留念。

4. 認養活動區域及數量

認養區域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門諾壽豐老人照顧社區,預計認養的數目為4000棵。

(1) 瀕臨絕種稀有植物區:臺灣細葉蚊母樹。

(2) 蘇鐵區:光果蘇鐵、台東蘇鐵、琉球蘇鐵、闊葉蘇鐵、地被蔓性野牡丹。

(3) 親水植物區:穗花棋盤腳、落羽松、花丁子、野薑花、光葉水柳。

(4) 流蘇區:流蘇。

(5) 無患子區:無患子。

(6) 橄欖區:錫蘭橄欖、橄欖。

(7) 目前園區已完成種植的樹木

三、 活動詢問電話:03-8241241、0800057746。

2 則留言:

McK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ich 提到...

謝謝您的網站讓我们能一同見證上帝所造的美麗奇蹟!

This is exactly what we need in this society.... More love and less corru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