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經歷挑戰越多,恩典越多

由於院長今年請每位院務委員會的成員輪流分享「莫忘初衷」為會議開場,陳明晃副院長在3/10分享以「遷徙」為題的分享,給我不少啟發與激勵,希望藉此機會與同仁一起分享。

陳副說當時到嘉基服務時並沒有很清楚的「初衷」,但是20多年來經歷了許多的計畫、環境的挑戰與危機事件的考驗,陳副都參與其中並有刻苦銘心的經歷,卻讓他從中愈來愈明白神美好的意思。

陳副說這段期間他自己的家與院內服務單位與工作場所搬遷不下20次,這所有的經歷讓他體會到:「經歷挑戰越多,恩典越多,不敢冒險或面對挑戰的操練,就沒有成長成熟的生命體。人的一生就像不斷的遷徒,居住地點、工作轉換、角色、生活方式...,你的很多抉擇對生命或生活經驗帶來改變與影響,這些抉擇就跟遷徙一樣會帶來改變,這些改變又帶來學習成長或影響,形塑我成為什麼樣的人,也形塑我對自己及組織的mission(使命感)。」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5章10節所提到的感受也是如此。

最後他歸納從中學習到兩項寶貴的道理:1.謙卑依靠、經歷上帝的恩典。2.繼續尋找「遷徙」與「付出」的意義。

一位好朋友曾告訴我,為什麼上帝喜悅我們的服事?其實全知全能的上帝並不需要我們的服事,但是祂要我們服事祂是讓我們有機會經歷祂的恩典,為要造就我們成為一個完整的人。我非常認同這樣的信仰體會,也與陳副的體驗相呼應。

在我們的生活與工作中,只要我們想要突破成長,一定難免會遇到困難和挑戰。當然我們要運用自己和團隊的智慧,透過良好的規劃與執行,在盡可能管控風險的情況下去達成目標,不過其中仍有許多我們無法掌握的變數,面對這些風險,我們還是應該勇敢地踏出去迎接挑戰和面對困難,我相信只要我們秉持合乎神旨意的心志和負責任的態度,上帝會用祂的方式帶領我們經歷祂的恩典,並豐富我們的人生。因為我們不是自己一個人在面對這些考驗,而是有上帝的恩典與我們一起同工,祂的恩典夠我們用。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上帝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其實,不是我自己在工作,而是上帝的恩典與我一同工作。」(哥林多前書15:10)

2022.04.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