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嘉基早療服務的公益品牌—擁抱慢慢猴

早療管理中心4/16在嘉義市兒童福利館舉行「當我們劇在一起~擁抱慢慢猴」兒童劇場活動,共計有150個有6歲以下兒童家庭報名,透過戲劇讓大家呵護支持發展遲緩兒童與家庭,黃敏惠市長、社會處林家緯處長、莊彩鴦科長都親臨參與,與大小朋友一起歡喜看戲同歡。

早療團隊還邀請並連結許多相關資源單位在活動會場設攤,介紹宣導相關的服務業務,包括本院出院準備服務中心的「醫療到府服務」。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宜均所屬的「林宜均樂團-非洲鼓表演」也獲邀作壓軸表演。

這次慢慢猴兒童劇是由多位60歲以上的志工擔綱演出慢慢猴、樹懶、長頸鹿、狐狸、大象,他們的表演非常生動活潑,不僅把我緊緊黏在座位上,更讓大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毫無冷場。從劇後有獎徵答時,小朋友的踴躍搶答和全都答對,便可看到慢慢猴兒童劇的戲劇和教育效果非常顯著。

春香主任告訴我這場活動是慢慢猴兒童劇的首演,接下來會有巡迴演出,包括為環台醫療聯盟規劃成立20周年公益活動,受邀前往各盟院巡演,而巡演的演員則是另一批大學生志工。

我很敬佩早療團隊的創意和執行力,他們將「慢慢猴」經營成一個嘉基早療的公益品牌是一個很卓越的案例。《擁抱慢慢猴》繪本在2018年誕生後,早療團隊持續以慢慢猴為主軸,每年推出新的執行構想與方案,包括「跟著慢慢猴健走趣」、慢慢猴兒童病房關懷行程,,2020出版擁抱慢慢猴有聲書,2021年推出「慢慢猴說繪本行動列車」,2022年展開「當我們劇在一起~擁抱慢慢猴」兒童劇巡演。

公益品牌的建立需要長期的堅持與創新,早療團隊給我們的啟發是:以一個主題(擁抱慢慢猴)透過創新不同形式與管道,重複向議題目標對象傳遞與溝通「發展遲緩兒童的接納與早療重要性」訊息,持續加深並擴大目標群眾對慢慢猴與早療議題的認知與理解,同時「慢慢猴」也成為外界了解嘉基早療的代表性管道。

我相信要籌辦一次大型的活動,一定很不容易,有許多的環節要規劃,需要許多人的投入,有眾多事物要準備。在這次活動籌備過程中,早療團隊表現得從容不迫,我在辦公室裡完全感受不到他們的忙碌,一切就像平時一樣;即使活動後從會場搬回大批的道具和場布看板,他們也是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完成歸位儲藏,效率極佳。

感謝早療團隊的用心與耕耘,願上帝繼續使用早療團隊成為嘉義許多兒童和家庭的祝福!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國的子民正是像他們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14)

2022.04.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