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林典謨長老分享上帝所賜的珍寶

遠從美國北加州返台的長期贊助者林典謨長老,3月8日偕同女兒與兒子造訪嘉基、保康長照中心與太保日照中心,給予我們很大的鼓勵與關心。

林典謨長老1958年自中興大學農經系畢業後,在臺灣手工業推廣中心擔任調查及統計工作5年半後,前往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KSU)經濟系進修,副修統計。在攻讀博士期間,正巧有符合興趣的工作機會,遂進入IBM任職工程師達13年之久。之後至美國加州矽谷,與朋友創辦Solectron(旭電)公司,並擔任公司電腦版測試工程管理部經理,帶領公司獲美國商務部頒發中小型企業最高品質獎。1988年Solectron公司在美國上市,最高年營業額曾達到165億美元。林長老1994年退休後,投身教會服務,從事公益活動關心社會。

社區健康部黃秀珍主任在美國史丹佛大學進修時,在迦南教會認識林長老。林長老長期心懷台灣,五年前經秀珍主任介紹,他得知保康長照中心期望聘請專任的靈性關懷師給予長輩與照服員陪伴、支持與關顧,便從2020年開始每年慷慨贊助美金3萬元,支持一名專職靈性關懷師以及關懷活動的經費。

黃秀珍主任很感恩地說:「典謨長老因為關心台灣長照,特別看到照顧服務員的重要,因為工時長、情緒負荷大、社經地位未受重視等因素,導致照顧服務員流動率高,特別需要靈命關顧。於是林長老透過捐款保康基金會開啟『光之照服』計畫,今年已邁入第四個年頭。」

保康長照中心的靈性關懷師沛玲傳道表示:「『光之照服』計劃透過關懷陪伴、舒壓課程、美食饗宴、以及定期聚會等活動,提供照顧服務員『身心靈』放鬆的福利。藉由此事工能夠讓照顧服務員的辛勞、付出被看見,進而受到尊榮,感受到從事照顧服務員的榮耀與價值。」

林典謨長老曾在一次媒體採訪中做見證提到,他一生中在不同階段尋求不同的寶藏,他在大學畢業後認為及時行樂是人生最大的喜樂,打牌、上酒家成為當時第一個尋求的寶,但他發現這樣的生活不僅讓家人擔憂,且缺乏人生目標;於是他到國外留學,因緣際會接觸了教會,開始追求聖經真理之寶。

典模長老說,上帝給予每個虔誠的信徒七個應允,包括保護的應允、忠告的應允、和平的應允、平安的應允、饒恕的應允、救贖的應允、永生的應允,這些都是上帝給予的寶物。信仰豐富了他的心靈層面、也堅定了他的自信,心中有上帝,讓他在找工作及發展事業上更有信心。

典模長老心繫保康光之照服事工,一直希望能返台親自訪視,但是三年來受到疫情阻擋無法成行,終於在今年3月在兒女們的陪伴下來到保康長照中心,探視保康同仁及長輩,一解他長久以來的想念。

這是我首次與典謨長老見面聚會,發現他真的是一位極具溫和謙遜風範的長者,非常平易近人。看他略彎著身子,拄著拐杖慢慢地、風塵僕僕地到訪,讓人非常感動。我和林長老的一位共同朋友曾分享,當她第一次到迦南教會找典謨長老時,「看到他正忙著清理教會廁所及倒垃圾,而他當時已是擁有上億身家的大企業股東,知悉其身分後,為他平時儉樸的個性深受感動」。

典謨長老告訴我他這次看到嘉基社區和保康團隊所做美好的服事,感到很欣慰,並向上帝感恩。他說美國的長照通常只照顧身體的需要,缺乏心靈的關顧,他非常高興台灣的嘉基與保康看重並實踐這項全人關懷的使命。

讓我們衷心感謝典謨長老奉獻經費和行動支持嘉基與保康,並關心照顧服務員,同工們看到他及兒女的到臨,感到非常振奮及激勵,願神的愛透過他在大家的心裡流傳。

「不可忘記行善和幫助別人,因為這樣的祭物是上帝所喜歡的。」(希伯來書13:16)

2023.03.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