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為嘉基智慧手術大樓的啟用感恩

上禮拜五籌建2年8個月的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完工落成,醫院舉辦啟用感恩禮拜,賴清德副總統和黃敏惠市長等多位貴賓蒞臨參加與祝賀。

記得2020年2月初我剛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服務時,智慧手術大樓的興建還在地基工程的階段,兩年多來雖然經歷Covid-19疫情,仍然看著大樓逐漸矗立起來,內心有滿滿的感恩與感動,這棟建築不僅有智慧,更匯集各界豐富的愛心!

智慧手術大樓的籌建獲得許多個人、企業與基金會的慷慨贊助,從數百元到數百萬元都有。每一筆捐款的背後,都是捐款人、企業與團體的無私和對嘉基的認同及嘉義醫療的期許,他們共同的期盼是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可以為雲嘉帶來更好的醫療設備、人才與服務,守護民眾的生命與健康。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勸募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比如院內同仁「揪團」認捐;北榮教會主日學小朋友捐零用錢;黃敏惠市長為募款代言並慷慨解囊;金龍冠公司動員多間學校的師生,舉辦募款音樂會,傳達智慧手術大樓的意義;義雲會發起企業會員贊助籌建經費;涂美華董事長在生病療養中,仍四處奔走號召友人捐助支持,並認捐感謝牆的製作費用等等,都讓我們感念不已。

每一筆捐款都是上帝的恩典和捐款者的愛心,我們非常珍惜及努力實踐這份真摯的期許。我們在智慧手術大樓認捐感謝牆上,引用哥林多後書9:7-8經文向所有捐款者表達由衷的感謝與祝福:「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上帝所喜愛的。上帝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智慧手術大樓興建工程期間正好經歷因為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所引起的建築缺工及成本上漲的衝擊,但感謝上帝的保守與預備,由於工程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前發包,承造協力廠商已提早準備主要的建築物料,因此在國內工程經費普遍飆升三至五成的況下,除了手術大樓僅進度稍微受到影響之外,大都能依照原先的規畫順利完成。

此棟大樓是國內首座獨棟手術專用大樓,在消防安全、病人安全、感管防疫、環保節能、溫控舒適、彈性模組空間運用、智能管理、大數據臨床資訊整合、手術情報即時展現等方面都是國內的新里程碑。

相信上帝要藉由這棟智慧手術大樓,成就祂美好的心意,帶給病人更好的醫治品質,讓病家經歷更大的盼望與平安!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篇127:1)

「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聰明立穩。」(箴言24:3)

2022.09.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