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分享成果,激勵成長

兩個禮拜來我參加了兩場很有意思的活動,與大家分享。

首先是嘉基醫療部舉辦的2022年特色醫療中心成果發表會,這是陳煒副院長接任醫療副院長之後,繼去年舉辦的醫療科成果發表會,以特色醫療為主題的成果發表與學習活動。

這次參與發表的特色醫療中心有安寧緩和療護中心、自殺暨藥酒癮防治中心、醫學美容中心、減重中心、乳房醫學中心、神經放射介入性中心、骨鬆中心、頭痛中心。每個中心的主任醫師都在很短的時間內,精簡扼要地呈現各中心的使命、努力與成果。我看到嘉基醫療團隊如此用心積極地發展及精益求精,以及提供病人更高品質的診療照護,不僅敬佩,對嘉基的醫療更加充滿信賴與希望。

第二個是由長照服務發展中心嘉義縣長照組舉辦的「長照嘉年華」活動,這是縣長照組的年度大事和美好傳統,今年在民雄松田崗舉行,有超過一百多位第一線照服員同仁盛大參與。

去年的長照嘉年華活動我剛好有其他的事情而錯過,但風聞內容活動非常精彩,與會同仁都非常盡興熱情。這次我有幸參與下午半天的活動,果然名不虛傳,看到這麼多長照團隊夥伴在禮拜六齊聚一堂,有同仁遠從阿里山和東石、布袋過來參加,從歡樂的活動中一起分享、學習和彼此激勵,實在讓人熱血沸騰!

長照嘉年華的活動很豐富,光光一個下午,我們就有手作繪製羊妹妹鑰匙圈、尋寶及照顧題目徵答競賽,以及照顧經驗分享/成果發表,充分展現團隊精神與對工作的敬業態度。

其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五位同仁發表實際案例的照顧心得與成果,每一位都很用心地準備,不僅有精美的簡報看板,還帶著許多的照顧小工具和成果作品。例如吳美秀同仁帶著一份厚厚用日曆紙背面寫著滿滿的照顧記錄與心得,堪稱是一份最有誠意與溫暖的照顧病歷;許嘉瑋同工鼓勵年老個案用毛筆抄寫信仰小品文章,陪伴個案走出喪偶的悲傷,我們看到個案認真寫滿一大疊方格宣紙的「作業」,每個字都在述說與抒發他對妻子的懷念,同時接受從天而來的安慰與鼓勵,字字也在療癒我們的心。

在長照嘉年華的最後播放《長照職人誌》之照服員篇短片,很高興長照服務發展中心的何西利照服員受衛福部挑選,作為介紹國內長照各種專業人員的系列影片《長照職人誌》,照服員影片的主角,透過她的見證,讓全國觀眾認識照服員工作的內涵與意義,也讓我們感到與有榮焉,將嘉基的照顧品質與愛心分享給全國民眾。

參加這兩場活動之後,我內心也期待和構想在明年適當的月份或節日,舉辦社區服務團隊或專業同仁的全院性成果分享發表會,彼此觀摩、學習和激勵。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2022.11.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