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上周二本院董事李佳玲教授邀請華新麗華公司焦佑慧副董事長到院,介紹她用聖經的話語和信仰小品文章及短片,傳遞給公司同仁,並前往各廠與同仁分享,藉此轉化公司文化與價值,改善公司的人際關係,以及提升組織向心力的方法與經驗,我從中收穫很多。

焦副董事長提到她在2016年開始到台北真理堂聚會,9個月內將聖經念了5遍,大大地改變她的生命,讓她發現上帝的話語很有力量,且充滿智慧,因此她樂於與同仁分享,希望同仁們也能從中得到力量。她用聖經的內容寫成禱告文鼓勵同仁念,為身心病痛的同仁禱告,許多同仁得到幫助,職場氛圍與組織動力也越來越好,同仁和公司都獲益。

不過焦副董坦白在這項事工推動的初期確實有不少困難,然而最大的困難是自己,因為這些事情她以前都沒做過,覺得自己沒有料,不會說,不會聽,因此拒絕拿麥克風和上台…;以前都是別人在服侍她,她不會服事人。但是上帝在過程中不斷告訴她:是上帝在做,不是她在做,要有信心,並且要完全的順服,心裡不要有掙扎,不斷地說我願意。

她在一次專訪影片中提到曾為一位大陸廠的同仁中風連續5天寫好幾個小時的禱告文,連她母親都質疑她不管別人是否接受就拼命寫。不過當她飛到煙台去為這位同仁禱告,同仁在病床上看她的眼神,讓她覺得一切都值得。後來這位同仁完全康復,但是焦副董說:「其實這些都是上帝所做的,我只是為他禱告而已。」

焦副董從上帝對亞伯拉罕的呼召體會到,我們要順服上帝所給我們的感動,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前往上帝要我去的地方,祂必賜福給我,我也必使別人得到上帝的賜福。所有困難和辛苦都不足掛齒,上帝必會幫助我們。

這段分享讓我很感動和佩服,也讓我感到慚愧。焦副董接觸信仰的時間比我少很多,但是聖經念得比我多遍,信得比我深刻且單純,動力比我更強。有時候我會覺得該做的事很困難,找各種理由逃避,以致遲遲沒有行動。

焦副董的分享再一次提醒和激勵我,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只要我們用單純且順服的心,勇敢回應上帝給我們的感動,用心負責的去做,相信上帝會在過程中動工與幫助我們,成就祂美好的旨意。盼望感動焦副董的靈也感動我們每一個人!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創世記12:1-2)

2023.02.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