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分享嘉基的佳績

幾個禮拜前我曾向大家預告10月底還會有團隊的好消息,答案揭曉:就是好消息協談中心用心整理嘉基全院的成果,參加勞動部「111年工作生活平衡獎」的甄選,在147家參選的企業團體中,有23家獲獎,嘉基是獲得「員工關懷」獎項的9家機構之一,相當不容易。特別感謝好消息協談中心在促進院內同仁的壓力調適和復原力上長期的耕耘,致力營造同仁身心平衡健康。明年社區健康部已計劃繼續推動更多元化的活動和課程,帶動同仁獲得工作滿足、人際和諧、身心安康。

除此之外,嘉基大社區團隊最近有多項「佳績」,很高興與大家分享:

首先是「2022無菸醫院國際金獎」名單在10月初公布,全球共有16家醫院獲獎,台灣由國民健康署推薦7家醫院參加金獎競賽,全數榮獲國際金獎,嘉基是其中之一,而且是第2次獲得此項殊榮。國健署提到嘉基此次獲獎的執行特色及亮點是「跨團隊合作形塑無菸環境,提供青少年、孕婦、慢性病病患等族群菸害防制健康識能」。感謝社區健康團隊在無菸醫院工作上的用心投入,雖然菸害防治工作仍有許多外在的挑戰,但相信我們會繼續以毅力和智慧一一突破困難,營造更成功的無菸環境,讓民眾遠離菸害,並往第3次金獎邁進。

第二個佳績是嘉基(嘉義縣阿里山)在11月衛福部一年一度的部落健康營造全國觀摩會中,獲得文稿獎和影片獎。謝謝部落健康中心同仁,特別是政偉在部落健康營造中的努力。

上禮拜二捐贈本院遠距醫療行動醫療車的桃園景福扶輪社社長、下屆社長和社福主委訪視嘉基和雙福基金會在阿里山南三村所做的遠距診療、巡迴醫療、文健站和日照服務,對我們在偏鄉提供貼近民眾需求的多元服務相當肯定與讚賞,再次感謝部落健康中心同仁的投入。

第三個好消息是在嘉義縣政府10月「表揚111年度績優長照人員暨長照據點」大會中,本院有多位投身嘉義縣長照服務的同仁得到表揚。莊惠芳護理師獲績優長照人員-5年貢獻獎,許嘉偉、溫欽聰、辜昆津同仁獲得最佳暖男獎,嚴秋香、方郁仁同仁獲創新閃耀獎,李國芬、黃崇瑋志工獲長照志工獎。另有多位同仁獲專業人員類和照顧服務員類的15年、10年和5年貢獻獎。真的很感謝這些同仁長期的付出與貢獻,他們的獲獎讓我們與有榮焉。

第四個得獎消息是嘉義市「111年餐飲優良店及繪圖比賽頒獎典禮暨食安好食展」,「葫蘆 、蘋果、貓」大齡食堂獲評選為優級店家。衛生局今年對480 家的餐飲業進行衛生安全輔導查核,共計159家業者通過評核,其中獲頒優級有33家,嘉基和雙福基金會帶領長輩共同經營的「大齡食堂」是其中一家,團隊及對食安的用心守護受到肯定。

感謝上帝給嘉基大社區團隊許多默默奉獻、忠心服事的主管與同仁,在各種事工上盡心付出,以真誠與高品質去關心我們服務的對象,並獲得各界的肯定,盼與同仁一起分享這份喜悅,並將榮耀歸予上帝!

「你們的生活會充滿著憑藉耶穌基督才能有的仁義果子,來榮耀讚美上帝。」(腓立比書1:11)

2022.11.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