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愛社區、愛環境,愈分享愈凝聚

4月22日嘉基社區健康部與社區服務部接續舉辦兩場嘉基65周年院慶活動,一整天參加下來,真的很充實,感謝主管與同仁們用心籌辦這兩場活動。

早上7:00開始,社區健康部舉辦「美好社區、無菸無檳、健康安心」環保掃街愛地球活動,除嘉基同仁與家屬外,還邀請醫院鄰近的中庄里與後湖里居民、加恩教會會友、和慈愛坊據點長輩參與,共有超過120人,分成10組進入社區各角落清掃,感謝中庄里黃純美里長與後湖里洪修富帶領許多里民共襄盛舉。

4月22日是地球日,這場活動展現嘉基表達愛地球、愛環境與愛社區的行動,醫院每年都參與淨灘、造林活動,這次我們回到所在的社區中盡一份心力。

嘉基一直與中庄里、後湖里有很密切的合作,一起推動失智友善社區看顧社區的失智長輩、設置健康小站照顧大家的健康,同時也辦理各種宣導講座。除此之外,我們同時在活動中倡導健康與無菸檳的理念與生活。將菸害的正確觀念傳遞給民眾,共同建立一個無菸的社區,讓民眾居住的環境更安全更清新。我們推動無菸的成果也被世界看到,去年我們再次獲得無菸醫院國際金獎的肯定。

謝謝活動籌備團隊貼心地提供同仁與居民健康美味的漢堡與豆漿早餐,並且準備水苔球與多肉盆栽手作活動,讓我們的胃和心都同樣得到飽足和舒緩!

一早的環保掃街活動一結束,9:00起接著是社區服務部在保康長照中心旁的草坪上,舉辦「愛抵嘉基—社區服務是大家的好厝邊」2023年院慶園遊會暨社福創意成果展,現場共有48個攤位,以及許多生動的表演,氣氛非常活絡熱鬧。

這場活動動員了大嘉基社區許多單位的投入,包括社區服務部的再耕園、早療中心、長照服務發展中心、長青園,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和保康基金會的家庭福利組等單位,再耕園一口氣設了7個攤位,幾乎總動員。

大嘉基社福和長照單位的公益體驗區很多元,包含長照、健康、社福宣導(好厝邊咖啡專車、家庭福利和身障福利)、趣味活動、文創或公益特色產品(晨光的濾掛咖啡包繪畫郵寄、再耕園蜻蛉玉、慢慢猴繪本與紀念品),和現場服務(如視障按摩),每一站都吸引許多人佇足。

園遊會當然少不了美食,籌辦團隊邀集了多家社福團體和民間美食達人到場提供精緻餐點和飲料,讓參加活動的人群就地享用。不過活動現場最吸睛的是表演舞台,除了由多個公益團體精彩的表演之外,更穿插有獎徵答和摸彩,上下午場主持人使出渾身解數,讓整個活動毫無冷場。

感謝社會處黃毅晨處長、衛生局莊美如副局長、市議會議長室涂純綺秘書、傅大偉議員、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林文村理事長、後湖里洪修富里長蒞臨活動會場,給我們祝福鼓勵。

感謝社區服務部用心籌辦這次的院慶社福園遊會,晨光、保康各單位同仁的投入,讓許多同仁和家屬共同參與院慶的喜悅,並認識大嘉基社區的社福和長照事工。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4-16)

2023.04.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