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新生活點滴

來到Richmond已經滿一個禮拜了,感謝上帝以及眾親友們的關心,我在這邊很快就安頓好。這裡的人,特別是學校的職員與系上的老師都非常親切及幫忙。另外我們研究所裡有三位台灣來的學姊,也給了我很多的照料及經驗分享,這些都大大減少了我自己去摸索的時間。以下我就簡短描述一下我在這邊的情況:

到Richmond的第二天我就住進研究生宿舍,這是給研究生、醫學院員工及高年級學生居住的單身宿舍,都是單人房,但使用公共的衛浴,客廳/交誼室、投幣洗衣間及廚房。房間裡相當寬敞,而且基本家具都有,尤其是書櫃及櫥櫃特別多,不怕沒地方放東西。

住宿舍很方便,到系館走路只要5分鐘,若要到另一個校區宿舍前就有公車站,10分鐘車程就OK。宿舍附近也有學校的餐廳及體育館,要用餐及運動都很方便。

目前宿舍只有一個困擾我的地方,就是空調太冷,可能是這裡夏天比較熱,因此空調溫度調得比較低,我的體脂肪又偏低,缺乏保溫效果,因此會覺得比較冷,在房間內都要穿一件長袖。後來我發現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感覺,住在宿舍的台灣學生告訴我他們在宿舍裡,夏天經常要穿長袖,冬天則要穿短袖,因為冬天heater又開得太熱。這實在是有點浪費能源。
 
目前我還沒拿定主意的是開學後到底要怎麼吃。我本來是想加入學校的餐飲計畫,三餐在餐廳吃。不料台灣的同學都勸我要三思,說學校的伙食難吃又貴,最後我一定會吃自己的,因為自己煮的再怎麼難吃也比學校餐廳的食物可口。我是擔心開學後一忙起來,可能沒有時間自己煮。目前我的想法是早餐及晚餐自己準備,吃簡單一點,以容易準備的為原則,中餐再到學校餐廳吃。幾天前已有台灣同學將多餘的鍋子、電鍋、微波餐盒借給我或送我,甚至米、醬油、橄欖油都已經有人分給我,我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時間及下廚的決心),就看我能忍受餐廳的伙食多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