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Dr. Kenneth White (1)

VCU醫務管理研究所在接受我的入學申請時,安排我擔任Dr. Ken White的研究助理。雖然我已經與Dr. White用email連絡過好幾次,直到禮拜二我才第一次見到他本人。

我在University of Michigan唸書時,我就聽過Dr. White的名字,也讀過他的作品。我在UM的指導教授Prof. John Griffith有一本頗著名的醫管教科書 ”The Well-Managed Healthcare Organization”從第五版開始有第二作者,就是Kenneth White,但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名字,則是我在UM第一學期修”Understanding Organizations”這門課時,我曾向老師表示我在教會醫院服務過,並對教會醫院的經營相關的主題很感興趣,當時老師就提供我三篇相關的文章,其中一篇就是Ken White的作品。只不過我當時忙著修課,沒有很仔細去唸。直到快畢業在整理資料時才有機會再翻出來看,發現是同一個人。除此之外,我也讀過Griffith及White共同發表的論文,以及他們合著的另一本書 “Thinking Forward: Six Strategies for Highly Successful Organizations”。這兩位學者研究的主要對象,都是急性醫院,特別是美國的天主教醫院。以上所提到他們合著的作品,除那本教科書之外,都是以天主教醫院為探討的對象。

由於對Dr. White有所聽聞,間接知道VCU有醫務管理研究所,因此在申請博士班時,我特別上網了解VCU醫管所的課程介紹,覺得很不錯,所以我就寫mail給White,向他自我介紹,並表示希望有機會到VCU念博士班。他馬上回信給我表示歡迎,並鼓勵我來申請,也說如果我被接受的話,他願意擔任我的指導教授。同時他也把我的信轉給博士班的主任、助理及在UM的Griffith,Griffith知道後也寫mail告訴我VCU的課程很好,老師對學生都很照顧,他跟VCU醫管所的老師大多很熟,如果有需要他寫推薦信,他幫得上忙。我想是因為這層關係,所裡安排我與Dr. White共事。

禮拜二上午我依照約好的時間前往White的辦公室,他一見到我,就很親切地寒暄並歡迎。本來我只是想先見個面認識一下,並謝謝他的協助而已,沒想到他說他一直在等我來與他一起做事,並已準備好要給我看的資料,也把未來兩年我們要進行的工作目標有了一些設定及規劃。結果我們聊了整整兩個小時,他總共給我8.5公分厚的資料,外加一卷VCR。當時我心裡就想,那我開學前這禮拜不就泡湯了,因為有這麼多資料要看,不過,還好那天中午談完之後他請我去吃了一頓不錯的午餐,算是稍有彌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