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白教授

Dr. White在聽完我的自我介紹之後,也將他的成長背景及專業經驗與我分享。他成長於奧克拉荷馬州的一個貧窮但信仰虔誠的家庭,在當地一家大學唸生物系,並到奧克拉荷馬大學取得醫務行政碩士學位,就學期間他都是在附近的教會醫院打工賺學費。畢業後他輾轉在兩間教會醫院任職達9年,但主要是在一家天主教醫院服務,擔任到副院長,之後這間天主教醫院體系國際部將他派到關島的醫院擔任資深行政顧問有4年之久,直到他在1993年申請進入VCU醫管所的博士班才離開職場,進入學術圈。在VCU就讀三年期間,他還同時唸了護理系,並取得護理學士及碩士學位;他以兩年八個月的超高速完成醫管博士課程,創下VCU醫管所博士班設立以來最快完成學位的紀錄,目前仍然是所裡面的紀錄保持人。

Dr. White畢業那年VCU醫管所剛好有教職缺,他很順利申請取得,留在所裡,同時在St. Mary’s Hospital的急診室擔任護士一年,具備護理臨床工作經驗。聽完這些經歷後,我直說他真是個天才,能同時做這麼多事,他笑著說他並不是天才,只是比較會妥善管理時間而已。他還說他會跟我分享他的時間管理方法,希望能幫助我盡快完成學位。其實他認為如果論文的方向清楚,在修每門課時都去探討相關的議題,這樣兩年累積下來的資料及知識對論文的完成就胸有成竹了。

由於Dr. White有十多年在天主教醫院體系服務的經驗,對天主教醫院有特別的關心,因此他的博士論文主要就是在探討美國的天主教醫院是否與其他非營利醫院或營利醫院有所不同,題目為 ”Catholic Healthcare: Isomorphism or Differentiation?” (天主教醫療體系:同型或有區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