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歷史的Richmond

我目前所就讀的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所在的City of Richmond是維吉尼亞州的首都。我們學校就位於市中心,從我的宿舍走路到市政府只要5分鐘,到州政府也只要10分鐘。Virginia大概可以說是英國人在北美洲拓墾的起始點,在1607年英國人在James River河口(Jamestown)設置其在北美洲第一個永久墾殖區,之後便沿著James River進入探索北美,1609年就在Richmond附近設立永久殖民地。因此今年Virginia州在舉行成立400周年的慶祝活動。

我的朋友潔嵐告訴我在Jamestown 這個地方,早期曾發生一段一位北美印第安原住民奇女子 Pocahontas 寶嘉康蒂和英國探險家John Smith船長的愛情故事。Disney 將此故事拍了一部動畫”Pocahontas”(中文譯名叫做「風中奇緣」)。
Captain John Smith of Jamestown

Richmond是一個相當古老、有歷史感的城市,除了它從殖民時代就存在之外,Richmond也是美國在南北戰爭期間,南方政府的首都所在地。

由於Richmond有悠久的歷史,這裡有相當多古蹟及老建築,到處都是百年以上的建築物。像我們研究所的房子屋齡已超過150年,相當古色古香。這附近也有不少圖書館、博物館及古蹟,趁著離開學還有好幾天,我想去逛一逛,以便對這裡有多一點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