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看重別人,多與人連結

4月23日新接任嘉基董事長的張復民牧師特地利用來院開諮議會議的隔天,請我們安排他實地去參訪在院外的社區服務單位,因此姚院長和我早上陪同張牧師去拾智園和再耕園,下午再由我陪張牧師去太保日照中心參觀。

很感謝市居服麗吟副主任、拾智園妙琪組長、再耕園/長青園銘浚園長、縣居服月娥主任的熱誠接待與說明,讓我們對這三個機構的現況有直接的了解。在拾智園和太保日照看到同工們很用心經營妥適的環境,以及長輩的愉悅與自在地活動;再耕園最近進行無障礙坡道拆除的工程,同仁們相當辛苦,但是簡餐廳的餐點依然美味,庇護工場的學員仍然用心製作烘培,這些都讓我內心非常感動與感恩!

張牧師一再告訴我他計劃分幾次,走遍每一個院外的大社區單位,他希望除了在會議上看到或聽到社區各單位的書面報告之外,更要到服務的現場,與同工、住民、服務對象接觸互動,直接感受與了解嘉基社區服務的活力與真諦。

張董事長在各機構很仔細地聆聽同工的解說,也詢問了許多問題,對機構主管與同仁的努力表達肯定與感謝,並為機構禱告。他很希望將嘉基的社區事工帶回到台北的教會推展,並期勉嘉基大社區能夠持續提供身、心、靈全人的關懷照顧給社區的長輩與個案,讓他們透過我們的專業與用心服事,得到上帝的愛與福音。

我從張牧師身上學習到「走入第一線與人連結」的重要功課,他不僅僅是主持會議的董事長,更是一位與人連結的董事長。因為他看重這些同工和事工,所以願意撥出時間,走訪每一個機構,去認識同仁,以及聆聽與了解事工的需要,同時傳遞他的理念。除此之外,張牧師日前在FB上得知40年前同住在台北真理堂信義學舍的楊醫師最近手術剛出院,因此在行程中安排前往楊醫師診所,探望問候並為她禱告。

張董事長的行動很具體表達出我4月初與大家分享Maxwell牧師「刻意地為人加值」的理念。Maxwell牧師提到我們要先看重人(value people),才有辦法為人加值。他建議我們努力當一個連結者(connector),真實地看重別人,多與人連結,與人互動、分享,為他們加值並吸引他們。

感謝神賜給嘉基一位「連結者」的董事長,盼望我們都學習成為「連結者」的嘉基人!

2021年4月26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