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彼此關心和包容

 上周有許多讓我們感恩的事發生。輕颱帶來豐沛雨量,使得中南部缺水的危機暫時獲得紓解。以前我從沒注意過水庫的蓄水量,但這幾天看到網路上各主要水庫蓄水率從幾乎見底逐漸回升,內心真是興奮(覺得有點不夠快XD)。但是豪雨也帶來部分地區的淹水,希望民眾的生活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因應防疫升級,5月20日起嘉義縣市長照據點和日照中心開始暫停服務。為了讓長輩在家裡仍然能夠盡量有足夠的活動和刺激,亭佑和縣市居服中心一起合作,結合外界的資源和成大老年醫學研究所校友的協助,5/28日在臉書開辦了線上日照實境平台「照顧醫家人」,並在6月2日完成平台網站的建置。

經由媒體的報導和熱心朋友的推廣,嘉基的努力再次獲得外界的肯定,而且陸續有更多團體和資源會一起整合到這個平台,相信將成為國內人性化防疫的一個亮點。亭佑和同仁的努力啟發我們,心中任何一個小小的感動和靈感,先不要輕忽它,而是把握這份創意和感動,用力去耕耘,試試看能否發芽成長。當我自己心中有一種想法時,我會一邊努力去做,同時在禱告中向神祈求:「如果這件事符合祢的旨意,求祢開路,讓我能夠….」,然後交託給上帝。

第三件讓我感恩的事是社服部淑芬主任得知居服單位有送餐個案確診,一位社工同仁因為接觸個案而被匡列,並接受PCR檢測,導致同仁和單位壓力頗大,因此發起線上禱告會(感謝主檢測結果是陰性)。本來淑芬主任跟我提這個構想時,我還有點不知如何著手,結果淑芬主任很快就邀請院牧部傳道,在每天中午11:45-12:00,透過Google Meet視訊軟體,邀請時間方便的社服同仁一起為同仁、單位、醫院的防疫禱告。我相信這個時候藉由同心禱告,我們更能得到神所賜的平安和力量。

上禮拜最辛苦的是負責全院疫苗施打的惠斐主任、職醫、社區護理和健管中心團隊,感謝他們替醫院爭取了許多疫苗給同仁接種,必須在幾天內施打完畢,否則衛生局就會收回。就我所知,全院同仁前來接種的狀況很多,團隊同仁在政府的規定和院內防疫應變指揮中心的要求下,面對全院各單位的需求與突發狀況,且要跟時間賽跑,內心的壓力可想而知。然而我從疫苗團隊以外的管道得知有少數人只考量自己的需求與方便,不明究理地在現場抱怨,增加團隊的困擾,讓我覺得很難過,也對團隊感到很抱歉。

期待嘉基大社區團隊是一個能夠互相體諒和包容的專業社群,我們的專業不只呈現在知識和技能上,更表現在良好的品格和言行上。我深信,上帝看重的不是我們有多少成就或財富,而是以我們如何對待所遇到的每一個人來評價我們的一生。

謹用「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與同工共勉和彼此提醒。

2021年6月7日

沒有留言: